Friday, February 12, 2010

雨天

阿德是我的好朋友。
帅,和他扯不上关系。
高,也还好。
憨厚老实算是最贴切他的形容词了。
170的身高,单眼皮,还蛮挺的鼻子,十年不见他有梳理的头发,还有怎么晒太阳都不会黑的皮肤。
他每天都坚持跑步但是身材还是瘦弱,一块肌肉都很难从他身上找出来。
这样的一个男生;没错,在他活在这世界的二十年里还没和爱情打过招呼。
我们时常问他不向往吗?不渴望爱情吗?
他总是笑笑不回应。
最近的他,总是在下雨天出去。
回来时能看出他曾淋过雨,但是他却会露出像小孩般的笑容,然后跑去冲凉。
我们和他住在宿舍也有一段时间了,他的失常我们很清楚。
阿德的春天来了!


「阿荣阿,最近阿德‘起肖’的症状越来越严重了!」书睿在阿德第五次雨天回来时和我说。
「哇靠,他又做什么了?」
「我刚走过浴室,那个家伙在唱林x嘉的歌耶!」


我们绝对不是在贬低林先生,只是阿德常常和我们说林先生不是他欣赏的歌手,所以他并不听林偶像的歌的。
爱情果然能改变一个人。


阿德的春天和四季一样,只维持了三个月。
我们是在他放下失恋的痛苦的一个月后才了解那个阿德的初恋故事。


「先生,你没有带伞吗?」
「对啊,我没想到气象广播的漂亮主播会骗我。」阿德说完这能冷死人的话后其实是期待那位小姐会翻他一个白眼之类的,
但就连我们都不会相信这个女生竟然会笑得合不拢嘴还皱眉头的说阿德很幽默。
当然,这是从阿德口中说出来的。


「先生,你还蛮幽默的哦。」
「哈哈,你算是第一个听我白烂的笑话会笑的人。」
「那是他们不懂得欣赏。」
「我的朋友来接我了,那这把伞就借你用吧。拜拜!」那个女生就坐上轿车走了,留下阿德和一把蓝色的伞。


那是另一个下雨天了,阿德带着一点点的期待回到他们相遇的地方;期望另一个邂逅。
当然老天爷很忙,没时间看偶像剧,没安排他们在那重逢。


但是命运喜欢作弄人。
阿德在等待失败后沮丧的在那附近走走,就这样走着走着他就听到一把很熟悉又甜美的声音。
就如一开始时我说了,阿德的女人缘和Nicholas Cage的头发一样,难找加稀少。
所以他一下就知道那把是谁的声音。


「噢,是你!幽默的先生!」阿德还假装思考这位小姐是谁。
「哦,你是那个借我伞的小姐!好巧,你怎会在这里?」
「哈哈,对咯,我们蛮有缘的。我是来帮忙我爷爷的,人老了全身是病,下雨天他的风湿病就会发作。所以下雨天就来帮忙他咯。」


对话中,阿德仔细的看了那小姐。
她的头发及肩又乌黑,眼睛蛮大的,长得一脸清秀。
阿德还坚持她没有化妆。


她的名字是小倩。
十八岁,高中刚毕业。
爷爷在夜市里买烤香肠。阿德说倩爷爷烤得一手好香肠,但是他却从来不带回来给我们品尝过。
就这样,这个没良心的家伙只有下雨天才会出现在倩爷爷的档子前和倩爷爷嘘寒问暖,帮忙他。
当然,爷爷不是笨蛋,知道阿德的算盘在打什么。看他不是坏心肠的年轻人也就顺便帮他一把。


很快的,他们俩越走越靠近,但是只有下雨天他们才会相遇。他们约定要顺其自然。所以阿德没有她的号码。我们都骂阿德是大笨蛋。
很巧,那段期间还蛮常下雨的。


三个月的期限来了,阿德还是像往常般的去倩爷爷那。但是这次爷爷只给了他一封信和一个悲伤的拥抱。




给亲爱的阿德:


当你看见这封信时我应该已经在飞机里了吧。
也许你觉得写信很蠢但是我们约好了不用手机联络的。
好几次我其实想面对你说的,但是总是说不出口。
我更害怕我会哭出来。


我的爸爸生意状况你也听说过吧?
其实情况比你想象的糟,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和一家公司联盟。
联盟的风险很大,他们愿意结盟是因为和我爸爸是好朋友,和....
我从小就和他们的儿子玩到大,他对我很好,甚至愿意付我去波士顿读书的一切开销。
我并不抗拒他,但爷爷很生气,说爸爸剥夺了我的自由。


我走了你可以帮我照顾爷爷吗?
我知道我很自私。
但你是我最相信的人了。


其实我对你很愧疚,我知道你对我的感觉。
我不明确的拒绝你,应该说是我无法拒绝你吧...
你就像一个温暖的太阳,让我觉得很舒服,很温暖,甚至心动。
这几个月来是我人生中最开心的时光,认识你是我最幸运的邂逅。
你让我有爱情的甜蜜,你的贴心让我知道被你呵疼是多么的幸福。
但是我选择自私,选择波士顿。


                                                                         真心希望你幸福的倩




看完信后的阿德在街道上痛哭,和倩爷爷抱着哭了一晚。




小倩没留下任何联络的方法,也没说她去波士顿的哪个大学。
阿德说这是小倩的优点,从不犹豫不决。
阿德没听我们说的去波士顿把她抢回来。
他笑着说他连一万元都拿不出来,也没有尹智厚的帅。


「阿德,你去哪?」
「我去找倩爷爷。」说完阿德就把门关上了,手中拿的是那把蓝色的伞,房里书桌上放着的是那封结束他春天的信。




以上纯属虚构

1 comment: